close
大部分的成功經驗都來自於失敗的經驗,
在失敗中找方法、修正行動,往往是創意的來源。

2005年,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畢業生的演講上說:
「被蘋果開除,可能是我這輩子碰到最棒的一件事。
我可以拋開成功的重擔,
再度輕鬆當個每件事都不是那麼有把握的新人。
我因此有充分的自由,展開我一生中創造力最豐富的一段時光。」

在史丹佛科技創業計劃執行長Tina Seelig《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一書上也提到,
很多人誤以為成功是一條快速上升的直線,
但你知道嗎?
成功是一條起起伏伏仍往上攀升的線。
短暫的下滑至谷底(英文說「hunker down」)是為了下一波的成功做準備,
台積電張忠謀也曾形容「hunker down」為沉潛待發,
形容企業領導人暫時蹲下,但隨時準備再起的姿態。
在多變時代裡,勝利,往往是留給能堅持到最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hsa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