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感恩可以聽到那麼多人給我的回饋
對於帶來參加活動的朋友,傾聽他的感受、關心他的學習,比問他學到了什麼來得重要。
之前我都把問朋友學到了什麼當成例行公事,但是我都忘了關心他們的感覺是什麼?
很感謝郭璇提醒了我,不管做任何事,其實都是由"心"為出發點。
惟有我"用心"去感覺、去留意、去關心,朋友才會向前傾聽,也唯有如此,我才能覺察到朋友當下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對於帶來的朋友,我已經學會放下,不預設立場、也不寄託任何的期望,尊重朋友所做的選擇,因為每一個選擇在那個當下都是對我們最好的選擇,不然我們怎麼會選擇它呢?別忘了,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在當下你已經不選擇了,不是嗎?
但在此之前我好像忘了,忘了帶朋友來的初衷是什麼,我應該跟他說清楚自己是帶著什麼樣的使命邀約他的。這是聽陳旭老師分享帶朋友來的心情是什麼而有所感,今天我們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傳遞知識,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達成夢想,如果告訴他未來的趨勢是什麼,如果不做會是什麼結果,選擇權在他,我們只是基於想幫朋友的心情拉一把,如果你想要、我們有一群夥伴可以幫助你,就這麼簡單。

彤薰老師今天分享到,宇宙安排的任何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就順著命運之流走吧!今天我們會是這樣的我們,是基於過去我們做了很多選擇所導致的結果,這一切都是因為過去的我們所做的選擇。我們不需要為此感到任何的不舒服,這都是對我們而言最好的安排。
我深深的體會到,原來有那麼多人是帶著他過去的思維模式在過他現在的人生,而不是用當下去過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原來不管現在或未來,他都是帶著過去的信念在生活著,我們現在所看到的他,都是過去的他耶!過去的他是誰造成的?是他身邊周遭的人、所處的環境。我頓時豁然開朗,原來這就是人生,我們是可以選擇要過怎樣的人生,一切選擇都在於我自己,莫怪乎成功的人都說"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同樣都是專櫃小姐,一個選擇到新光三越、一個選擇到中興百貨,但是中興的櫃姐卻失業了,是她不夠努力嗎?不是吧!是當初她的選擇去哪裡上班所造成的。




感謝你們的回饋,因為有你們,才會有這篇文章,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hsa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