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的開心,從星期一臨時起意揪團在星期五晚上玩現金流,到最後有十幾位朋友的熱情響應!

我想今晚我們的相聚 絕非偶然。

畢竟在一個下著雨又濕寒的台北都市裡,大家大可選擇下課下班後直接回家,但是大家都很信守承諾!



關於今天的現金流,是我第二次玩,距離第一次玩已經有兩三年的時間了。

但不管是第幾次玩,我好像跳脫不了一直在老鼠圈打轉、直到最後才知道自己可以跳離老鼠圈的窘境。

現金流不只是場遊戲,也不是你所以為的成人版大富翁。

這是場關於你的人生以及如何理財的現實版遊戲,差別只在於,遊戲可以重來、但我們的人生無法重來



人總以為機會隨時都有,但事實上是這樣嗎?

機會是你一旦錯過就錯過了,再也無法回頭去抓住的!

透過現金流,我看到許多人在面臨機會時,態度會很遲疑也很保守、也會帶著許多批判,但時間就在你猶豫當中走過了,等你想要時,下一人早已上場了!

就像任天堂的故事一樣,當初如果你沒有抓住Wii上市前的機會買任天堂的股票,等Wii上市熱賣後,你還能抓住投資的機會嗎?



還有我看到關於我自己的,老是忙著賺錢投資,卻忘了遊戲贏的規則也是我們人生贏的條件--「非工資收入>總支出」!

我再說一次,贏的條件是「非工資收入>總支出」!

在生活中,我們設有很多目標和夢想要去達成,但是在行動的過程中,我們卻忘了自己當初要達成的核心目標是什麼了?

就像一個計程車司機,他總是記得別人要去哪,但他卻忘了自己要去哪了。

在遊戲中,我們設定一分半為一年,工昨時間從25歲到65歲退休,過了約半小時後才有第一人跳出老鼠迴圈(也就是窮人圈),

換算成真實人生,已經過了20年!

如果今天你也跟我一樣,汲汲忙忙於投資賺取更多的金錢收入,而非創造「非工資收入>總支出」的現金流量,你將會面對跟我一樣、甚至比我還慘的窘境。

也就是等65歲了才開始享受不用上班投資,你知道嗎?

每個月還會有一筆大於每月總支出的錢自己流入我自己的戶頭。

那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幸運呢?如果你一直都沒發現自己是可以跳離老鼠圈的?你能想像那樣的人生嗎?



人生最悲慘的事莫過於

當你錢花完時,你卻還沒死;

當你死時,你錢卻還沒花完。






今天的現金流,讓我學習和收穫頗多。

對於我自己的人生也有不同的體驗。

未來,我會持續再舉辦這類不定期的現金流邀約活動,如果你想參加可以留言給我。

當初羅伯特清崎設計現金流時,設定了12種職業類別,每個職業跳出老鼠圈的機會是一樣公平的,玩過12次才算玩過現金流。

第一次玩,可以說是警醒自己、第二次玩,認真的檢視人生,第三次玩,我要看著核心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hsa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