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了陳光《讓錢自己流進來》這本書,裡面有提到好多好棒發人省思的小故事,每篇故事都寓意深遠,在此與你分享我的感動。

 

  蓄奴蟻,是產於美洲的一種特殊蟻種。周遭的蟻穴是牠們侵略的目標,以殘暴的性格掠奪鄰近巢穴的食物,不願以勞力過生活的蓄奴蟻,以俘虜蟻奴為生、攻擊蟻巢為樂。牠們囚禁全部的活口,被抓來的螞蟻全部成為奴隸,這些奴隸的命運十分淒涼,為了生存,什麼粗活都得承受,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被禁錮的蟻奴,竟也漸漸習慣了勤奮的奴役生活。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蓄奴蟻每一次出擊,總是懂得留下數量驚人的雌雄蟻奴,令牠們持續繁衍後代,才能創造出源源不絕的蟻奴。

  身為蟻奴,連自己的命運都是別人給的,因為牠們所創造的財富,只不過是為了活命。

 

在讀這篇小故事時,真的震懾到我了!

以前的我完全沒有留意到自己其實也跟蟻奴沒兩樣,打工賺錢是為了活命,我創造的財富僅夠活命而已,連想做一些額外的享受都須要精打細算、省吃儉用才有辦法達成。但那時的我一點也沒察覺到自己過著這樣的生活,直到我看到的這本書。我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身邊的親朋好友開始當起上班族時我會那麼的反感。

 

因為我看著我的親朋好友變成上班族後,變成不是原本的他!

生命失去了夢想與目標,生命的一切都是為了工作、工作、工作!

這是我辛苦念了十年二十年的書想要創造的結果嗎?

為了將我人生中最精華的時期全部投入工作?然後變成一台自動化反應的機械?不斷的為生活所需而付出我的勞力?付出我寶貴的時間?

不!

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想過這樣的生活,所以我很感謝我的領導人!

感謝她將我帶入一個抓住未來趨勢的企業家培訓中心學習,並且讓我可以實踐走出財富自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hsa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