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巴紐的卡特瑞島,整個被海水淹沒,是全球第一個因海平面上升而消失的島嶼;印度恆河三角洲已有兩座島嶼被淹沒,一萬多人被迫離家。
10年間,基隆附近海平面上升6公分;宜蘭梗枋上升3.6公分;高雄海域上升3.7公分。
藍色的海水節節上升,綠色的大地寸寸沉沒,「藍綠」危機超過你的想像。
海水逼上來了!海島台灣,我們能做什麼?
活動內容 Content
論壇
講者 約翰.區奇
世界知名海洋學家,2009哥本哈根會議海平面上升議題主講人,任職於澳大利亞天氣及氣候研究中心和南極氣候與生態系統合作研究中心。1994至1998年擔任國際科學世界海洋環流實驗共同主持人;2006至2008年擔任世界氣候研究計劃主持人。曾獲頒羅傑‧雷維爾獎(2006)、澳洲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研究成果獎(2006)、尤里卡科學研究獎(2007)。

主持 李家維 科學人 雜誌總編輯
時間:2010年3月20日(六)下午2G00~4:00
講者Speaker:約翰.區奇
主持Moderator:李家維
地點Venue:國家圖書館 國際會議中心 (暫定)

 

報名去

http://www.civictaipei.org/activity/meat/1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hsa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